躺了整整兩週後,覺得骨盤那邊的傷口似互好了很多,症狀進步如下:

1. Before 要坐或站起來的時候,都需要死抓著椅背或是椅著柺杖才有力氣移動
Now 已經可以不需要藉力使力,就可輕鬆的站起來
2. Before 做每一個動作時都需要放慢放輕速度,避免一不小心用錯力就牽動到傷口
Now 已經可以用正常速度移動
3. Before 睡覺時,必須一直維持躺平的姿勢,非常痛苦且一翻身就會不舒服
Now 已經可以算輕鬆的進行左翻或右翻,並且舒服的維持著睡覺也都沒有問題...
4. Before 大小便時必須要側著屁股,盡量避免右側屁股被馬桶蓋親到,因此常常搞得自己還沒上完廁所已經累了@@
Now 已經可以自在的大小便,不需要忙著喬角度姿勢~
5. Last but not least
Before 打噴嚏時整個傷口被牽動痛到快到瘋掉,大概都需要至少一小時回覆正常,導致我每次打噴嚏都緊張的快死掉,只要感覺有噴嚏就強忍著,不知道是不是上天保佑, 至少從車禍到現在兩週以來只發生過三次噴嚏讓我痛不欲生。

而昨天吃飯時竟然自然而然的就打噴嚏了,身體反應不在像之前那麼緊張要控制噴嚏不打出來,且真的也不像之前那麼痛了。這點真是我太令我感動了~

也因為第二週進步的成效還不錯,因此我自己感覺應該可以開始進行自行復健的動作了,而在今天與台灣保德信合作的陳醫生聊過後,更加確定我的想法,將本週(第三週)列為復健週。陳醫生建議在目前這樣的復原狀況下,可以開始練習扶著家俱或是牆壁練習慢慢走路,練習將重量慢慢放在受傷的右側,鍛鍊久未作用的肌肉(肌肉久不用可是會萎縮的 @@)。

聽到這裡真的是開心,我也很期待能夠趕快脫離拐杖需要人幫助的日子。但是醫生很快就看破我的急躁,建議復健要採漸進的方式每天練習一點點就好,例如: 第一天練習10分鐘,第二天20分鐘...依序增加...最重要的是在復健過程中,要注意自己身體和傷口反映的狀況,要是感覺累了或是傷口會不舒服會痛,就是要停下來休息的警訊!!

基於上週五突如其來的第一次復健走路狀況不佳(走得又累又喘外加傷口不舒爽),今天要練習走之前整個其實有點緊張,不過在有第一次經驗的情況下,今天竟練習的意外的輕鬆...右腳邁出去的很阿莎力,不像第一次龜毛 10 分鐘才踏出第一步。而與陳醫生的對話也解決了我另一個煩惱 =>就是到底要不要去達爾文醫院做復健???考量的原因很多:
1. 目前我還在 waiting list中,而那份名單應該是又臭又長,導致我還要再等兩~三週才有可能排到
2. 現在我還不能像正常人般的走路,不知道該如何在省錢的情況下去醫院(遠在 Casuarina)
3. 去復健我又需要自付醫藥費
4. ........就在眾多點點點點的考量中,我一直沒有積極的去安排達爾文醫院的復健!!>__<
甚至龜毛的想說是不是乾脆放棄,事情會比較簡單~但是陳醫生是建議還是要去,這樣才可以讓專業的復健師判斷我恢復的狀況...想想也是啦~再等個兩三週,我應該就會走路了,也可以自己坐公車去達爾文醫院,屆時復健師叫我要做甚麼動作也會比較有能力做到~

而關於右肩的疼痛,陳醫生是說有頓挫傷沒有骨折,雖然我抱怨右肩痛到右手都有點舉不起來是不是不太正常,但醫生還是說會隨著時間慢慢的復原,叫我不需要太擔心~反倒是要注意多多活動筋骨,不要因為右肩會痛就一直不敢動,久不動更會造成肩筋骨沾黏日後更難恢復。因此盧小萍決定從明天開始積極的進行我的右腳與右肩復健計畫。[Daily Rehab Plan] 9:00~9:20: 走路 10 分鐘,鬆筋軟骨 10 分鐘16:00~16:20: 走路 10 分鐘,鬆筋軟骨 10 分鐘

加油喔~盧小萍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盧小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