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本週一 (2008/10/6) 與醫生一起看過 X 光片並確認可以開始恢復工作後,又陷入了應該找哪些工作的焦慮與煩惱~雖然這次 X 光片顯示兩處骨折處的骨頭都密合了,但還有一處傷口仍然有點分裂。且醫生特別提醒剛長好的骨頭仍需要六星期的強健期,才能恢復和正常人一樣堅韌的骨頭。

因此在這期間我走路要盡量慢走,不能提重物,也不能跑步,更不能從高處跳下(醫生還強調連在一般椅子上跳下來這種動作都不允許)。因此要在這眾多的條件與限制下,再次找工作真的是格外苦惱,畢竟我們在澳洲都是以勞務性質工作居多,要如何兼顧工作與身體還真是項考驗~

[Ski Club !! Fail!!]
第一項考驗就出現在 Ski Club 滑水俱樂部,本來是還蠻想再回去繼續上班的,可是聽了醫生的叮嚀後發現回去當吧檯人員,反而是對身體最糟的選擇。因為當吧檯人員不止要服務客人,還要隨時注意冰櫃上的啤酒是否有短缺,隨時要補貨。補貨時縱使女生也要當男生用,將每箱重達10幾公斤重的啤酒先搬到冰櫃固定位置後,再一瓶一瓶的上架到對的位置。這個不斷重複的彎腰、起身、抬重物的動作,對現階段的身體負擔其實很重。

Darwin Ski Club-我就在旁邊 鐵皮搭的小吧檯 上班!

因此就在複雜的情感掙扎下(身體重要呢?? 還是管它的想做就做??),我一直沒有再打電話給老闆 Christine. 反而後來是 Christine 自己傳簡訊給我問我身體還好嗎? 是否人還在達爾文? 剛接到時很開心,不過就在我用簡訊據實回報身體現況與限制後,就再也沒有收到回傳的訊息~

那一刻真是介意的不得了,覺得自己好像跟殘障沒甚麼兩樣,因為雖然看起來像正常人,可是卻不能做正常人輕鬆就可以做的動作...呼~Ski Club !! Fail!!

[夢想與現實(金錢)的差距]
而在有了 Ski Club 的經驗後,發現自己必須早日面對現實,還是鎖定工作內容在身體可負荷的目標心理會比較踏實(畢竟不再年輕了@@..身體要養好以後才不會有後遺症)。第一個鎖定的目標就是當餐廳服務生,這個職務一直是我來澳洲後找工作的首要目標,不過一直沒機會實現。選擇服務生,是因為服務生需要不斷與客人互動,不管是介紹菜單(練口說)或是聽懂客人的需求(練聽力),是一個既有趣又有挑戰性的職務。

很快的我就找上了 Mantra 附設的 East & West,餐廳內有一顆很大的星星,看起來挺有質感的,就厚著臉皮進去丟履歷了。就在 Supervisor 從一開始不太想理我到聽到我有吧檯經驗考慮用我這段期間,我都超緊張的,很害怕又再次被拒絕 (剛到達爾文時也投過這家的履歷,Supervisor 在跟我要了護照跟工作簽證後,還是不理我~)。

幸好最後成功了!! 可能是因為 Supervisor 換人了,我也有機會去試用看看 ^______^...隔天早上 11:30 報到!!

就在開心的邁出 East& West 後,很巧的遇到剛下班的員工,是各來自日本的背包客~一路上亂聊著夢想中的工作的同時,竟然聽到這家餐廳給剛去員工的薪水,稅後只有 11 塊左右 (以 29% 稅來算,稅前可能只有16塊多) ,且週六與週日也是均一價不變~

昏倒!!這不是澳洲人開的餐廳嗎?? 應該要比照公定價辦理吧!!! 週末稅前至少要超過 20 塊才對啊...在跟小日本在 Mitchell St. 揮手說再見的同時,心中還是默默的惦記著 薪.水.很.少. 這件事!!

因此雖然已經在答應餐廳要去試做,我還是繼續在鎮上晃啊晃的尋找新的工作機會~最後終於在鎮上找到符合心目中薪資水平的工作 ( Mon~Fri 17.89/per, Sat 21, Sun 28),但卻是本來在心目中優先順序排很後面的 House Keeper(Palms Resort in Esplande Rd)!!

Darwin Palms City Resort-這間飯店的villa 很不錯喔~

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~會丟 Palms Resort 履歷,其實是有點亂槍打鳥,僅因為剛好回家路上經過,覺得這家 Resort 看起來很舒服,有很多的棕梠樹與熱帶風情的小木屋~就像在巴里島的 Villa 一樣~於是就 Give it a try~丟下履歷就閃了~


就在不抱任何希望(剛來達爾文丟過超多家飯店全部摃菇),預備丟下一家 Ducks and Nuts 咖啡廳時,竟然接到 Palms Resort 面試的電話,且叫我隔天就可以試做!! 面試官大人,我.我..我...明天沒空耶 (良心提醒著我才剛答應餐廳明早要試做~) 可以換別天嗎?? 當面試官很婉轉的說明剛好明天有空缺待補,之後不知道要排何時時; 為了搶到這個好機會,我只好硬著頭皮也答應了這家~>_____<~

傍晚,當我緊張的再次坐在 East& West,等著跟 Supervisor 說明我明天打算不來試做時,看到了忙上忙下的服務生~心中都還在懊惱我真的要自己主動放棄這個機會嗎??會不會之後的旅程就再也沒有這種機會了呢?? 天人交戰的結果,當然還是金錢勝過了夢想中的服務生工作,畢竟時薪高的工作存起旅費來比較有效率~至於夢想,只能默默跟自己說,如果真的那麼愛做服務生又行有餘力的話,再厚臉皮回去求老闆給晚班工作吧~@@

有興趣找工作的朋友,可參考以下餐廳資訊:

East West - Darwin City

Address: Mantra Pandanas, 43 Knuckey St,

Cuisine: Aust / Asian   Seats: 180
Price: Average Price For Entree & Main - $35  
Phone: (08) 8901 2900  Fax: (08) 8901 299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盧小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