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Palms Resort 體驗 House Keeper 已經有五天了,本來以為應該用不太到英文(因為就是一直掃房間),沒想到卻是各練習英文的好環境!! 因為去報到後發現同事全是外國人,有來自德國、丹麥、日本的背包客(大家都是持 Working Holiday Visa),也有來自泰國但嫁給澳洲人的阿姨(英文很溜但口音很重),還有年輕的不得了才 21 歲來自澳洲昆士蘭的 Supervisor~

打掃房間主要的分工通常都是兩人一組,Supervisor 只會給今天該完成的目標(也就是哪些房間要 checkout做大整理,哪些房間只需要做簡單的 service),其它進房間後的分工都是各組自行討論。因此剛開始的幾天都很緊張,既怕聽不清楚分工的內容,也怕自己沒做過 House Keeper 的謊言會被拆穿(在澳洲即使只是當打工仔,經驗也很重要。六月剛來第一次應徵 waiter 時,老實說沒經驗,Supervisor 立刻叫我滾~)。

幸好第一天是由 Supervisor Sarah 帶,她本人整理起房間來也是相當隨興,並不會要求鋪床時床單的角度或摺痕;也不會要求浴室的毛巾/洗髮精/沐浴乳...擺設方式。可能因為 Palms 只是三星半的 Resort,因此在外觀的細節要求上並不嚴格,反倒是在清潔度上要求的比較多。例如在打掃 Bathroom 時,從鏡子/水龍頭架/水槽/蓮蓬頭/毛巾架...都必須一一用清潔劑噴過再用力擦個啵亮才可以,連浴室磁磚之間有黑黑的汙垢痕也不能放過。

不過根據這幾天與三位不同前輩合作的經驗,發現其實每個人對"打掃乾淨"的龜毛程度不一...

Sarah 前輩很愛洗廚房水槽,每次水槽都一定要用清潔劑整個洗過一次才甘心,絕對不能只是用抹布隨便擦一擦就敷衍了事的~
Carolime 前輩則是對於冰箱的乾淨度最為講究,冰箱內各層的架子都會細心的擦拭過一遍才放心。


而 LC 前輩最是誇張,拖地時竟然會將整張床抬起來(連 Queen Bed 這麼重的床也不放過),第一次看到時我整個人都傻眼了@@...(幸好不是叫我抬>< 沒力~)



而對於還很菜的我來說,現階段主要都是在配合前輩喜歡的工作方式,比較煩惱的是應該怎麼跟上前輩的速度?? 通常不管我是被分到掃 Bedroom or Bathroom,只要我完工了,前輩也幾乎把另一部分包含雜務事項都完成了,整個就是快得不得了。如週一(13.Oct)我已經自認用最快的速度整理完廁所,出來時 Carolime 前輩不僅已經將床鋪好(一張雙人床+單人床+換枕頭套),連整理冰箱、倒垃圾+裝新的垃圾袋、補充茶包咖啡包、擦灰塵...等也都完工了。

啊~等我換去 Bedroom 時,也是一樣的狀況,當我好不容易手忙腳亂的將床單枕頭套換好,前輩已經將廁所打掃好,其他的事情也都就緒了。換句話說也就是我一直沒甚麼機會做到整理冰箱、水槽、擦灰塵...等的雜務,真的是對前輩們很不好意思@@...只能說薑是老的辣!! 小的佩服的五體投地~
大夥一起在泳池畔來個大合照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盧小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